close

寶貝:

昨兒見妳回來,悶不吭聲,不似平日一進門便吱吱喳喳說個沒完,知女莫若母的馬麻我知道妳一定心裡有事。

待妳洗好雙手,柔聲問妳:「肚子餓嗎?要不要吃溫泉蛋?」妳立即淚水奪眶而出,放聲大哭,馬麻將妳緊緊摟住,待妳宣洩情緒,過一會兒,妳說:「不公平,她故意找我麻煩」妳在學校ㄍㄧㄥ了一整天,馬麻很高興「家」給了妳溫暖及安全感,妳才會願意與我分享妳的喜怒哀樂。

這學期妳遇著一位嚴格的科任老師,隨堂考、抽考、週考、定期考,若有不及格(85)一律抄寫試卷,且沒得商量的老師規定一字不漏抄寫,妳寫字如刻鋼板,動作又慢,學期剛開始之際,妳尚未適應老師教學,每每為了抄寫而影響睡眠,馬麻心疼不已又愛莫能助。

學期過半後,妳已能抓住重點,每到假日總是將此科列為第一複習之作業,這次的週考(填鴨式填充題),妳花不少時間複習,信誓旦旦一定會拿高分,交了試卷後,小老師閱卷給了妳高分,不料有同學存心讓妳難看,去抽出妳的試卷,嚴格挑出錯字、筆畫不清、古地名或今地名、同義相似詞也不行,直到分數變為84分方才罷休,妳極度委曲哭個不停,馬麻則是鬆了一口氣,原來是這麼一回事。

安慰妳一番後,待妳平息了情緒,馬麻端上大餐,妳愛吃的雞大腿一隻,一小鍋牛小排豆腐鍋,還有妳最愛的黃皮小番苆(應該有一斤重吧),妳又變得很高興,問我:「那我可以先吃晚餐再寫功課嗎?」馬麻見妳又恢復笑容,促狹地開妳玩笑:「牛小排留給我,青菜豆腐多吃點喔!」

寶貝,八股一點講,人生不如意之事十常八九,什麼烏煙瘴氣、鳥事一堆的,馬麻也經常發生,但這些事情並不能影響我們向目標前進,只要目標確定、夢想明確,情緒來了,找個姐妹淘大哭大叫一翻,擦乾眼淚,沒有任何事是可以打倒我們的。

正向思考想,這些都是人生上的菩薩,嚴格的老師讓我們學會兢兢業業;找麻煩的同學讓我們愈挫愈勇,抄寫功課這項,雖然馬麻也不認同,但依然要妳學會這是教會妳磨掉妳的銳氣

~漫漫人生啊~寶貝,妳的人生才剛開始,前方的荊棘滿佈,馬麻雖不能陪同妳披荊斬棘,但受傷時我會幫妳擦藥,我會默默為妳祈禱,希望神賜予妳勇氣,田徑場上那個從不畏懼的亮麗女孩,朝妳的目標衝刺吧,祝福妳!

後記:隔天放學,一接到寶貝,寶貝一開口就興奮不已,直說老師發現有一題改錯了,所以加回1分,成績又變為85分,所以不用補考了,妳心情大好,整個晚上好開心...呵~可能是老天有眼吧^^孩子,妳可能不知道,妳的一顰一笑牽動馬麻的一顆心,馬麻真的好愛好愛妳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的一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