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年兒子還小,那時我還是一位蠟燭兩頭燒的職場OL,有一天麻煩貼心的大嫂接孩子回家。

 

孩子回到大嫂家時,正飢腸轆轆,大嫂簡單煮了一碗熱騰騰的餛飩湯,香氣四溢,兒子讚不絶口。這大概是兒子記憶中最好吃的餛飩湯吧!

 

當天我依然加班,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到家時,兒子興奮的和我分享:今天阿姆煮餛飩湯給我吃,瑪麻,妳下次也煮餛飩湯給我吃好嗎?

 

聽著兒子稚嫩的話語以及期待的臉龐,當下我聽了好心酸,只是一碗普通的餛鈍湯,我竟然從沒有機會煮給孩子吃?將來孩子長大了,留在他記憶中的媽媽味道該是什麼?

 

我告訴自己,該是抉擇了。從職場退下回歸家庭,陪著二個寶貝成長,除了料理三餐外,並開始烘焙之旅。我用烘焙記錄我的人生,用散文記錄孩子的成長,回歸家庭,不悔的決擇。

 

有一天孩子終將離巢,所有的酸甜苦辣,歷經時間的發酵,皆已釀造出甘醇美酒,夜深人靜時,與另一半共飲小酌,細細品味我的人生。

 

後記:一碗餛飩湯不僅溫暖孩子的胃也溫暖孩子的心,留下的是一輩子的溫暖回憶,他將知道人生的道路上縱使荊棘滿佈,也無庸畏懼,因為受傷後會有一個溫暖的家等著撫慰他孤獨的心靈。

 

孩子的媽,當妳的孩子需要妳時,妳在那呢?錢賺得再多也比不上陪伴孩子短暫童年的快樂時光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的一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