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養生紅麴新竹肉圓新鮮出爐


 


這個是我婆婆傳授的,話說貴婦我忙了一個早上,慢工出細活也只不過做出12個豆沙包,接近中午時,婆婆打電話來叫我回去拿肉圓,想說那也帶個豆沙包回去交關!


 


走進廚房,天啊! 這規模是要營業嗎?桌上至少擺上2-3百顆肉圓,地上則是大鍋大灶,我手裡的”4顆豆沙包實在是拿不出手(甲歹勢..害羞),看來要營業我要學的功夫還很多,這些長輩真的了不起,婆婆說她不到11點就完成了,其中還因為餡料不夠,跑了3次菜市場(坐公車或走路),還到廟裡孝敬神明好有效率,看來貴婦這個頭銜要給婆婆啦!


 


自製紅糟,精選糯米加入紅標米酒及紅米發酵釀製而成,香醇營養好吃,保證無任何人工添加物 (婆婆托公公去買米酒, 結果公公不懂行情買回一瓶叫價180元的米酒,所以這回有吃到的人算賺到啦!) 。挑選上等黑豬肉肉速部份(婆婆真是不惜成本,小里肌耶),前一天加入紅糟醃製隔夜,才會入味。使用蕃薯粉及在來米粉加入大量的e-spring富含鈣鎂等有益人體的濾淨好水,放在爐上慢火攪拌,直到變的濃稠,這個是外皮要Q軟的秘絕要領,全憑經驗。(在大鍋內用棍棒攪動濃稠物,因為要加熱又不能運用攪拌器,貴婦我可能會變成網球手,往好處想,可以消除蝴碟袖啦^^)


 


放涼後再拌入蕃薯粉,一樣要攪拌,之後就可包入肉餡了,戴著手套精準地挖入掌心,再塞入蔥花及紅糟肉,真好玩,妹子放學回到家直嚷著怎麼沒給她包?還真有我的遺傳哩!


 


放入蒸龍內蒸約15-20分鐘,起鍋不用沾醬直接吃最好吃,咬開一口,香甜的紅糟滿口芬芳,這完全符合貴婦我的飲食原則,不要油炸也不要沾醬,直接吃食物的原味哩!


 


喜歡吃重口味的人也可沾醬吃,或是再入油鍋, 煎得兩面酥黃,貴婦我是說用煎的喔,不是油炸,才不會吃到過多的油脂哩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的一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